我院召开研究生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林威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20

2021年1118日下午,我院在艺术学院院楼501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辅导员林威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研究生座谈会,结合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近期校园安全问题,就研究生教学进展宿舍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1.根据11月15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附件1),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树立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穗、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校或离穗的,须提前在网上办事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或“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及 “学生返校申请”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才可离校。

2.关于各专业毕业实习的疫情防控问题。办理流程严格按照我校“非必要不外出”的疫情防控要求,遵照“尽量在市内,原则是不出省,杜绝中高风险区”的指导意见。应配合导师按如下流程操作:

1)通过学校主页信息门户进入到本科实习管理系统填表审核并打印纸质版交至学院316备案。

2)攥写报告包括课程名称、上课时间、地点、教学计划等内容,附学生名单。此报告一式两份,分别交至学院党委副书记处审批及交至学院316备案。

3)外出前务必填写每日一报表,并发送至学院教学副院长处报备。

特别注意:请所有有离穗计划的同学务必提前十天办理相关手续。

3.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电动自行车的各项管理规定。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不得携带电动自行车电池进入宿舍或工作室等非规定场所充电,如有发现违规携带行为,予以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及时处置无法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严禁假冒变卖车牌等违规行为,禁止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进入学生宿舍区域行驶、停放和充电,禁止电动自行车在学生宿舍架空层、楼道等使用消防、照明电源充电和上楼停放。学院将不定期进行各项相关检查,如有发现违规行为,将予以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造成严重损失或不良后果的照价赔偿损失并予以记过及以上处分。

4.近期校园发生几起消防安全事故,为避免事故再次发生,学生应当严格按照学生手册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不得在宿舍及工作室区域内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外出时应切断电源,排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等各类事故发生。发生火灾时,应及时报警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补救。

5.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熟悉其操作步骤与使用方法,并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接受反电诈教育,进一步提升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害。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

辅导员林威指出召开座谈会是研究生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为了听取学生在教学、管理和论文指导等各个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为学生高效地学习、为老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上,各专业研究生代表积极发言,对目前的学业进展进行了汇报,提出对宿舍管理方面的建议等。随后辅导员林威就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和建议,学院将力求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座谈会的最后,辅导员林威对大家积极为学院更好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表示感谢,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促进了老师和学生的沟通及理解,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