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管理及严肃考风考纪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林威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305

各班、各位同学:

鉴于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东各高校出现的消防事故、诈骗案例等安全问题及近期各项考试,现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疫情防控和防诈骗温馨提示如下:

一、关于加强用电安全管理的问题

1、学校学院近期大力整治查处电动车上假牌或使用非本人身份上牌等违规行为,真牌内置芯片,且拥有特殊标识,如保卫处查出假牌冒牌,将及时进行处理,并视情节予以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被处分者一律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2、禁止将电动车电池带到宿舍或工作室及其他教学场所充电,学院将不定期进行各项相关检查,如有发现违规行为,将予以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造成严重损失或不良后果的照价赔偿损失并予以记过及以上处分。

3、禁止从宿舍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应严格把控用电安全,遵守学校关于用电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排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等各类事故发生。

二、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问题

1、期末考试将近,近期英语四六级考试(12.18)及研究生考试(12.25-12.26)也陆续开展,请各位学生认真学习,严肃考风考纪。学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杜绝违纪作弊的现象发生。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才能参加考试。除携带必要的考试用具外,不得携带具有编辑功能的电子计算器、手机等通讯工具和复习资料、草稿纸等进入考场,如违反规定,按考试作弊处理,取消其考试资格,该门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视情节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三、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问题

1、近期广州市白云区、越秀区、东莞市等地出现几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同学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树立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穗、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校或离穗的,须提前在网上办事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或“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及 “学生返校申请”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才可离校。

四、关于谨防上当受骗的问题

1、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凡事多一个心眼,不随意泄露自己的信息,不轻信陌生来电和谣言,遇到情况多方打听,积极向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咨询,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

2.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熟悉其操作步骤与使用方法,并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接受反电诈教育,进一步提升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我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害。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

希望全体同学自尊自爱,严格自律,增强安全意识,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为形成良好校风共同努力。



艺术学院

20211215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