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报告会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75

121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唐孝祥教授应邀在艺术学院317会议室为艺术学院教师做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与撰写》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教授主持,林风学院、教务处等兄弟单位及艺术学院部分老师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唐孝祥教授是建筑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视频课程《建筑美学》的负责人。主持完成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出版《岭南近代建筑文化与美学》、《建筑美学十五讲》等著作12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全国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两次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唐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基金的基本情况,包括往年各项目类型申报情况、项目评审特点,为艺术学院的创作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指导与参考。在基金申报的选题与撰写指导方面,唐教授主要分析了艺术学院目前的优势,增强了学院在艺术基金申报上的信心。唐教授从题目拟定、课题思路、针对问题、具体内容、研究方法、目标观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与分析。此外,唐教授还介绍了项目申报时的注意事项,为艺术学院教师申报基金项目提供了一些经验指导,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选择资助类别、艺术形式以及实施方案,以及申报项目论证表该如何填写、申报程序、申报技巧、逐项推敲论证内容要求、论证内容框架建议等。


唐教授还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入地解读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并热情地解答了学院老师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报告会提高了教师的项目申报能力,对艺术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并强化了交流互动、有效创新的学术氛围。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