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254

为了加强我院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培养人才质量的发展需要,体现“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突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20211231日上午,我院在院楼501顺利召开了2021学年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

 







首先,金惠院长为本次教学会议作了开场发言。提出我院教师需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改变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课程质量,鼓励各位老师多创造新的作品,在教学创作方面要起引领作用,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曾智林副院长详细总结了202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首先回顾我院疫情期间本科教学整体情况和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情况,肯定了我院教师发展、教学项目、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验中心等几个方面的教学工作成绩。2021学院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办学水平持续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预定目标。根据学校“三步走”战略要求,同时提出我们目前所遇到的各项挑战,希望我院教师再接再厉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由“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获奖者王柯老师代表团队分享经验。会上,王柯老师围绕“人力心行”这四个字,以“生”为本,以“课”为本,把学生“能否通过学习成长、成材”放在心头,把自已的课和专业当成有关荣辱的大事,不断改革教学模式,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随后,由“2021年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大赛”获得者郑琳喆老师分享教学竞赛实践过程中,怎样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在一起,建立一整套教育教学体系,使学生真正入耳、入眼、入脑、入心。两位杰出的青年教师代表热情洋溢的报告,为在座的各位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学院苏镇松副书记和谢江副院长分别就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作节前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的开展,使学院本学期各项工作都有了很好的总结,完成了预期的会议目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