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威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524

各班级、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关于2022年寒假安排的通知》,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从110日起至218日止2021级本科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19日,220日起开始第二阶段军训其他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1920日,221日开始上课。学生离校、返校、注册、课程教学、毕业班学生体检、2021级本科生军训等具体安排分别按相关规定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通知执行。

二、假期学生管理

1.做好学生离校安排。按照“错峰”原则,学生分批放假离校。本科生考试完离校;研究生可由导师根据培养情况和课题要求等确定离校时间。离校前学生家庭所在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因疫情影响不方便回家的港澳台学生暂不离校。强化“家长、家庭、学生、学校”疫情防控链条,离校后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不要跨省旅游。

2.加强学生离校管理。各班级组织本班所有学生通过网办大厅“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流程登记假期去向,由学院进行审核,出国(境)须事先报批。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避免聚集性活动,降低旅途风险,加强安全防护。根据审核情况,各年级做好学生“一人一档”离校和留校信息台账,精准做好学生的动态管理。假期离校学生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前往危险地区等,离校后原则上不予返校,确有非返校不可的,须在网办大厅办理申请,获批后方可返校。

3.加强学生留校管理。假期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辅导员要准确掌握学生离校返校情况。假期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原则上需要提前一天提出申请,在市内办事且当日返校的通过网办大厅“假期临时出入校园申请”流程进行审批;离穗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学生离校后不返校。学院将加强留校学生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纪律。

4.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寒假放假前,做好学生数据“每日一报”,做好留校学生晚点名,并上报年级辅导员。学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须及时就医,上报年级辅导员,学院报告校医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5.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入校园和宿舍,要主动配合做好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根据学校门禁管理要求,已申请的出入校实习、外宿进出申请将全部停用。

6.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纪律的,学院将给予严肃处理。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风险提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回家途中,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保管好个人财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在公共场所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在家期间,少流动、少聚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公筷制、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凡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选择交通工具时不要乘坐包车、非法车辆,以免产生交通风险。

3.关心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通过宿舍走访等方式,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实验室行为准则和操作规程。教育学生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和网络等安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4.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高校学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近期高发频发,同学们要提高防范风险意识,主动学习反诈骗知识(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反诈服务号”),提高自身识骗防骗的能力。如遇不明转账要求或链接,请务必提高警惕。

5.假期期间,严禁把电动车电池存放宿舍内。留校学生禁止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禁止私自安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电器,禁止带电动车电池回宿舍充电。

6.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四、保持信息畅通

请同学们主动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同班同学及家长保持日常沟通,及时了解学校和家乡的相关情况,配合学校及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艺术学院

202216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