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178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21〕61号)精神,现将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为我校在籍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入学已满一学期;

(二)政治思想表现优良,品行端正,身体状况符合转入专业的要求;

(三)在校期间未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

(四)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因大类招生分流不计入转专业次数)。

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允许转专业:

(一)招生时已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含定向生、国防生、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学生;

(二)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三)招生时有特殊要求的提前批次录取学生;

(四)特殊录取类型学生申请转到统招专业的,如第二学士学位等;

(五)实行学年制的毕业班学生,以及实行学分制且其学分已修满教学计划规定总学分的三分之二及以上的学生;

(六)处于休学和保留学籍期间的学生;

(七)在校期间已完成一次转专业的学生;

(八)国家或学校有关文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九)其他有失公平、公正、公开等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冲突的情形。

二、学生报名

(一)报名准备

仔细研读《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21〕61号)(附件1)和《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接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附件2),浏览学院网站或到相关学院专业深入了解拟转入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拟转入专业。拟转入本学院专业的请参照以下表格内容。

 

(二)报名申请(线上申请+线下确认)

1、线上申请。学生请于2022年3月7日8:00至3月9日12:00,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scau.edu.cn/)完成线上报名申请。在“学籍信息”菜单下选择“转专业申请”,点击“申请”进入申请页面,在“申请院系”栏下拉选择拟转入学院,在“可报专业”栏下拉选择拟转入专业,填好申请理由,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提示“提交成功”后,进入可查看审核状态界面,转出学院审核状态为审核中,操作栏下显示查看和打印申请表即为线上报名成功。

2、线下确认。学生线上报名成功后,点击打印成绩表,下载《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打印签名后,2022年3月9日17:00前报送至学院306室,进行线下确认。线上申请和线下确认缺一不可,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三)注意事项

1、转专业期间,请密切关注转出学院和拟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公布的转专业通知。

2、专业特长转专业学生,在转入学院考核时,需提供休学创业或竞赛获奖证明材料;退役复学转专业学生需提供退役证和复学申请等证明材料;因病转专业学生需提供因病转专业申请、校医院及三级甲等医院开具的盖有诊断证明专用章的诊断证明书以及病历本等证明材料。各学院严格按照转专业文件要求审核并实施。

3、招生时有参加音乐、美术、体育术科考试,录取为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不能与普通类专业跨类互转;国际班各专业之间可以申请互转,国际班学生不可以转入普通类专业,普通类专业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国际班;丁颖班、特色班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到所在丁颖班、特色班以外的其他专业;预科班学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不参与转专业。

4、在教务系统线上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本科生院学籍科刘老师(020-85280049-803);线下报名可咨询学院教务员何老师(020-85283626);转专业考核遴选相关问题可咨询转专业工作方案中相关专业联系人。

三、其他要求

1、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不得放弃,已办理转专业者,不允许再次申请转专业。

2、转专业的学生拟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5周,到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报到、注册。

3、 转专业过程中,如需投诉和申述问题请拨打电话:020-85285572。

附件:

1. 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doc

2.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接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pdf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2022年2月18日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