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为本科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强化思政宣讲功能,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于310日晚在学院501会议室举行第一堂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为全院约150名本科生进行集中授课。

与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同学主要集中在产品设计和视觉传达专业,授课前,刘红斌书记结合授课学生专业,以及冬奥会顶流“冰墩墩”这一艺术设计作品,邀请了广州美术学院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成员廖向荣副教授,精心制作授课讲义,重点阐述了“冰墩墩”的诞生历程,讲述了设计团队在创作过程中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拼搏,让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思考艺术设计创作过程中应该如何将艺术设计与国家社会的需要、如何将艺术设计与个人的艰苦奋斗相结合。

最后,刘红斌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对标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加强团队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二是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需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是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文化定力,紧跟科技前沿,推进科技与艺术的相互融合。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