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班主任考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永锋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55

各班主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21〕45号)以及《艺术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我院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班主任考核及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1年9月-2022年7月在岗担任班主任。

二、考核方式

1.学院党委成立考核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任副组长,组员由班主任代表、辅导员组成。

2.考核采取量化方式,将班主任的工作分为思想教育引导、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心理指导、班级管理和其他等6个方面进行评价。

3.班主任考核分个人自评、学生评议及学院评价综合三方面。满分100分,其中,个人自评占20%,学生评议占60%,学院评价占20%。

三、考核流程

1.个人自评。班主任认真总结2021-2022学年工作,填写《艺术学院2021-2022年度班主任考核量化自评表》和《艺术学院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表》。

2.学生评价及学院评价。学院成立学院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班主任学生评价及学院评价工作。

四、考核办法

1.评优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工作主动积极。深入开展“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平时主动关心学生,细致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向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反映班级状况,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的辅导和帮助,能及时协助做好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处理。

(4)工作成效显著。所带班级积极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形成积极进取、健康活泼、和谐友爱的优良班风。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班级整体学习等各项成绩在年级或专业中排在前列。所带班级学生未出现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五、考核结果

学院根据考核结果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20%,优秀与良好等次累计比例不超过50%。考核为优秀者,学院授予“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并给予适当的奖励,先进事迹将在学院主页宣传,突出表现者将推荐申报学校十佳班主任。

六、有关事项

请各班主任自行下载附件、填写《艺术学院2021-2022年度班主任考核量化自评表》和《艺术学院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表》,于6月18日上午10:00前将以“姓名+艺术学院班主任考核”命名电子文档发送邮箱962684573@qq.com。学生评议后期在易班平台发布,参评学生人数要超过班级人数85%参评数据才有效。同时,请及时做好班主任工作台账,以备后期核查。

艺术学院2021-2022年度班主任考核量化自评表.docx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