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五月的鲜花”——艺术学院举行新声合唱团建团十周年音乐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306

2022年527日晚7时,题为五月的鲜花”的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新声合唱团建团十周年音乐会在学院603演播厅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由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领导策划,是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李乐老师与新声合唱团成员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同时也是广东合唱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广东音乐)、高校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研究的成果展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本场音乐会五月的鲜花主题,顺应了新形势下党史学习教育、经典音乐传承的趋势,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期望作为当代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场音乐会不仅得到了艺术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全程在华南农业大学公众号直播,反响热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曾智林、张艳以及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全体教师莅临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曲目丰富、类型多样,包括广府童谣、广东音乐、经典民歌、黄河大合唱选段、世界青少年合唱节主题曲等。音乐会中的每首作品都附有主持人的现场讲解,简介作品的背景、艺术性及思想性。

       




其中三首广府童谣是由艺术学院教师李乐、冯逸章根据广州民歌改编而成的无伴奏合唱作品,童趣盎然,极具地域特色。 

      


本场音乐会曲目内涵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包括八声部混声合唱《驼铃》、陕北民歌改编的合唱《赶牲灵》、电影《青春之歌》主题曲《五月的鲜花》、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大型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选段之混声合唱《怒吼吧,黄河》、广东音乐填词作品《彩云追月》、世界青少年合唱节的主题曲《呼吸》。本场音乐会不仅是一场专业性突出、艺术性强的音乐演出活动,同时也是艺术课程思政的完美展示活动。

      

 十年前的五月在五湖四海一片林的华农,开出了一朵绚丽的合唱之花,从此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回荡。十年后的今天,新声合唱团通过十周年纪念音乐会,以满腔的感恩之心,把对先辈的敬意、祖国的热爱、对母校的感激和对未来的憧憬融入歌声中,不仅给观众带来一场令人难忘的音响盛宴,同时也通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高校专业课程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现我校美育工作的突破性进展。

       

 

                                                          

(文/图 艺术学院音乐系胡远慧、李乐)

(审核 綦林/终审 苏镇松)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