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赴南雄市古市镇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发布者:林威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10

526日,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艺术学院马宏林、李女仙老师,风景园林学院王雅君老师等一行5人赴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古市镇开展科技帮扶活动,与古市镇镇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行对接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科技特派员团队与古市镇镇长陈伦平、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马胜涛及队员等人围绕土地资源、自然资源、产业资源等方面,向科技特派员团队详细介绍了古市镇农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科技特派员团队在帮扶队队员的带领下前往古市镇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了丰源村精品路线、龙窑遗址等特色节点,与古市镇干部、居民亲切交流,了解古市镇的历史、现状,及发展乡村旅游的技术需求。

古市镇是广东省南雄市下辖镇,地处广东省南雄市南部,距市区10公里,东邻主田镇,西北连接全安镇雄州街道,南与韶关始兴县马市镇接壤,是南雄的南大门。古市镇辖8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12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827(2017),总面积98.63平方千米(2017)2010年,全镇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8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120元。

改革开放的古市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潜力,国道323线贯穿境内8公里长,形成了颇具开发价值的黄金通道,是办工厂、建市场、发展商贸、投资置业的宝地,浈、凌两江在古市交汇,水路畅通,交通便利,境内竹木、水力资源十分丰富,主要作物有黄烟、水稻、花生、大豆,是南雄的黄烟主产区之一。

未来,科技特派员团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华南农业大学等各方资源,积极开展科技助农活动,加强古市镇文化产业培训与指导,打好农业和文旅两张牌,共同助力古市镇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工作。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