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宣誓 强国有我——艺术学院党委与海洋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时代楷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7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海洋学院党委,组织101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新任学生党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干部,来到卢永根院士纪念雕像前,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启林南党员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组织员)綦林海洋学院学工办主任(组织员)史锐出席活动。

学生党员们在卢永根院士雕塑前庄重宣誓

在活动开始前,党员干部主动清扫卢永根院士纪念雕像前落叶,以实际行动在向这位时代楷模致敬。在卢永根院士雕塑前,党员同志们注视着这位优秀共产党员和我们的老校长,共同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感受着他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体会着他学高德馨、治学严谨、艰苦求索的人生态度,感动于他一生恭俭、淡泊名利,用模范行动践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此时,101名青年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掷地有声地喊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言,表达了青年党员们对时代楷模的敬仰,也展示出他们对于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随后,艺术学院和海洋学院党员代表向卢永根院士纪念雕像敬献鲜花。

  在启林南党员教育中心,青年党员们以党史为纲,组织开展集中参观学习。通过文化长廊、多媒体展示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嘉兴南湖,到延安窑洞,到进京赶考,到社会主义建设,一直到如今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101年的光辉历程。伟大事业激荡着青年党员的内心,纷纷在便签纸条上写下自己对党的热爱与感恩之情,为党的101岁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学生写下对党的祝福语

 

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两个学院党委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有尝试,加强对青年党员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模范为镜,向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文 綦林/图  梁泽铿等)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