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发布者: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84

增进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艺术学院的了解,尽快完成本科教育向研究生教育的转变更好地规划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学业生活安排我院于2022年9月1日下午在院楼501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涵盖了理想信念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网络思政教育、综合素质教育等几大板块,同时详细讲述了开学安排与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参会人员我院研究生教务员李宗英、研究生辅导员林威以及2022级研究生,会议现场由辅导员林威主持。

会上,辅导员林威老师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各位同学开启新的人生历程。其次,林威老师分别就网络安全、法规法纪、舆论传播等进行了意识形态安全教育,通过一些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案例,鼓励大家保守初心、提高思想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学籍、学位管理规定及奖助学金往届学生就业情况等内容林威老师也做了详细的说明与解读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各项相关政策和规定。同学们早日适应研究生生活,在攻读研究生期间为学校建设多做贡献。

教务员李宗英老师对研究生进行教育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介绍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特色培养举措,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培养管理规定上的不同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跟导师联系,更好地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立大志、成大才,充实地度过研究生三年生活。就学术规范领域上,李宗英老师勉励学生们要以科学的精神对待学业,专注于科研事业,勤奋钻研、不慕虛荣、不计名利、实事求是、认真实证、不断试验。

通过下午的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同学们对学校与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初步的认识,对研究生生涯开启了新的规划,迅速地进入研究生角色。在这里,期待新同学们在艺术学院大家庭里学业有成,研途顺利,努力做到自身的全面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