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艺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南京大学归国青年的回信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一支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9月23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院楼501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苏镇松主持。

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习近平的教师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在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师生的一封封回信,对学校师生的一次次关爱,让全体教师感受到了他对教师的殷切期望。“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这是总书记一直以来向全社会所倡导的。实际上,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座谈时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了4点要求,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观看完《习近平的教师情》这部视频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的期望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时代教师行为准则,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际工作,以华农“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发挥艺术学院办学特色,为艺术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苏镇松副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人民,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接班人。作为艺术学院教师,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