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与国家发展同步——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为新生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21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深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同向而行,10月11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研究院艺术学院院楼317教室2022级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此次思政课采用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刘红斌书记首先从同学们日常关注的话题入手,有机结合党政知识、时事热点,向同学们阐述了职业选择、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对大学生生涯规划方面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随后,他以自身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本科、保研乃至出国研学的相关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刘红斌书记以研究生培养基地、电影《致青春》等贴近大学生活的事物作为论据,针对当下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生涯规划盲区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并让同学们在听讲中参与讨论,感悟所想,感悟所得。 

最后,刘红斌书记结合疫情、就业等时代背景,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发展,与民族、国家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并以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女士、布衣院士丁颖校长为例子,提出大学生应该有更高层次的追求,追求个人生涯规划与社会价值实现的有机统一,在双一流学校培养双一流人才的基础之上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将自己的个人发展对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成为真正的国之栋梁。

 

文字来源:黄文威

图片来源:邓康怡、陈钰莹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