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275

为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抓实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逢党生日,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三下乡队伍—动音·乐画文旅炫风队抵达连平县油溪镇麒麟山现代农业生态园、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体验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生活 

7月1日下午,我们来到了中共连平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湖东小学,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系列参观活动,学习当地璀璨的红色历史文化。烈日当空,爱党热情丝毫不减,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首先参观了湖东小学旧址。抗战期间,中共和平县工委委派共产党员周宝时在此任教期间,秘密从事党的地下活动,还吸收了湖东小学青年进步老师曾方如(曾卓华)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湖东小学建立了中共连平县第一个党小组,标志着连平县党的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与参观,大家深刻了解大湖党组织的诞生及其发展,激励我们不忘先辈们的牺牲,始终铭记、缅怀、感恩。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青杭会道具室。当时地下党员们在这里组织歌咏队、演剧队、舞狮队,在大湖、三角、忠信一带开展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宣传活动。墙壁上篆刻着满墙英烈的名字,最年轻的仅16岁。望着英名傍,悲痛填满了队员的喉咙,许久的沉默,是我们对烈士们的缅怀与敬仰。 

参观完党支部旧址后,队员以“颂歌献给党”庆“七一”文艺汇演的形式,在大队食堂用歌曲向党的生日表达对党的热爱。


(文/图:李雷鸣、石娟娟,初审:綦林,复审:苏镇松,终审:刘红斌)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