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老师作品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发来表扬信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236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委托,近日,由承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前身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为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李春阳老师寄来了一封表扬信,以祝贺李老师创作的作品《军训》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5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

在信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表达了对李老师本次入选作品的充分肯定。在本次美展中,李春阳老师以其对军事美术事业的真心热爱和奉献、以及较高的美术创作水平,从全国全军的近八千件美术作品当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次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也获得了承办单位的肯定与赞许。美展结束后,李春阳老师的作品获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一封表扬信,更是一份鞭策与激励。这份认可,更是体现出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对美术创作工作的重视和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七个着力”要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是一份无比光荣的使命,也是落在我们肩上的重任。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时代所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面临的一道必答题。艺术学院也定将带着这份肯定与赞誉,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继续投身于军事美术事业以及各项艺术创作活动和文艺事业,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简介: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馆藏文物以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史、中国古近代军事史和世界军事史为主。主要从事收藏、研究、陈列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以及反映中华民族五千年军事历史和世界军事史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展览大楼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全馆43个陈列厅陈列面积近6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藏品数量184000件/套。

   2007年9月,军博被评为“公众喜爱的中国十大经典红色景区(点)”2008年5月,国家文物局评定军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14年,军博上榜百度百科榜,被评为年度人气博物馆2017年12月,军博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同年12月2日入选“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编辑:林楚斌,初审:钟容慧,复审:苏镇松,终审:刘红斌)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