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之路如何规划--刘红斌书记开展艺术学院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76

10月11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以“大学之路如何规划”为主题,在院楼317会议室为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新生讲授了生动且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刘红斌书记首先以论语中的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从心所欲不逾矩为引,并结合自经历以及对自己人生轨迹阶段性概括,讲述规划”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 

 

课上,为使学生个人对未来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盲目被动,刘红斌书记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生活,讲述了大学四年的规划,并且通过举例讲述了个人品德与修养的重要性,让在座各位新生学会谦让学会做人找准前进。当代大学生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相结合,将自身的努力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

通过聆听刘红斌书记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梳理自己的人生路径,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应当要自觉树立个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张乐恒,初审:钟容慧,复审:苏镇松,终审:刘红斌)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