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24

2023年10月27日下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质量监测处处长李恒金一行莅临我院,就艺术学院加强学位论文质量专题座谈会进行交流与指导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副院长王忠、学位办科长徐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院长金惠、副院长张艳河、副院长曾智林、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李恒金处长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大致情况,以及学位中心的工作重心。随后,李恒金处长在本次加强学位论文质量专题座谈会上进行工作交流与指导,探讨了艺术专业型硕士和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的评判标准以及抽验系统、就国内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整体表现以及学位点和论文的质量标准展开讨论、进一步为我院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工作指明正确的开展方向和提供严谨的指导建议。

 

艺术学院金惠院长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李恒金处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艺术学院建院历史沿革,近年在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各项突出成就,以及现阶段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学位点介绍:

艺术学院现有艺术设计、戏剧与影视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以及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两个专业型硕士学位点于2016年开始招生,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于2018年首次招生。

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点下设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四个方向,主要致力于岭南传统文化传承于创新设计,以及广东绿美乡村设计。戏剧与影视专业硕士学位点下设艺术编导和新媒体艺术两个方向,主要依托广东省发达的媒体产业与经济优势,从事影视艺术编导、媒介发展、视听传播、新媒体艺术传播等教学与研究。

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以生态艺术设计和岭南文化传承为特色,岭南民俗艺术设计以香云纱艺术设计为代表,致力于挖掘岭南传统文化、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目前学院的在校研究生为253人,其中学硕42人,专硕211人。学生获得省部级竞赛奖200余次,国家级、国际级竞赛奖40余次。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学位论文质量工作,在此次加强学位论文质量专题座谈会后,学院将借此机会,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指导下,进一步全面落实和开展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的提升工作。


 (编辑:李春阳,初审:钟容慧,复审:苏镇松,终审:刘红斌)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