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新学期研究生导师集中培训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4年2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501会议室开展新学期导师集中学习培训会,会议主题为:“思维与表达:导师素养提升的瓶颈与突围”,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毛浩然教授主讲


毛教授从几个核心难题入手,比如研究生该放养还是圈养?”、“专硕和学硕该如何区别培养”、“导师的核心素养是什么”等,诸如此类导师关切和困惑的问题,引入导师素养提升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毛教授强调导师在培养学生时需要同时具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导师的核心素养,并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此外,导师还要尊重学生的个性和兴趣,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活状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视角新颖,为我院导师如何培养研究生,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演讲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当前高等教育背景下,研究生培养应该注重的方向和策略,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这些观点对于我们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图  李宗英 刘莉    复审:张艳河   终审:金惠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