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书质量提升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53

2024年3月1日,艺术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书质量提升会,会议特邀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博导卢世主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高占盈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傅志毅教授担任评委,现场对项目申报书进行点评和答疑。华南农业大学社科处乔燕科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研究员、院长金惠教授、副院长张艳河教授、基金项目申报者、各系主任、骨干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刘红斌书记主持。刘书记在会议伊始便清晰地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学院对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为此,学院特地邀请了五位国内高水平专家,他们将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专业而细致的辅导。刘书记期望在座老师能够虚心听取专家意见,用心修改和完善项目申报书,以此提升高水平项目申报的能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不懈追求,期望在今年的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

李凤亮书记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感谢,并对学院前期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书记指出,学校需要办好特色文科,需要在重点指标上实现重要突破。本次提升会积极响应了学校政策,对于提高艺术学院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作为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者和国内高水平艺术学科专家,李书记指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书需要具备三方面特征:一是政治性,申报书内容必须围绕党的需求、必须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二是学术性,申报书重点突出研究内容的逻辑、深度与创新;三是时代性,申报书须具备伸展性,以此凸显艺术学科深度参与社会发展的水平。

 

在会议上,五位专家逐一评审了与会教师们的项目选题和申报书,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对大部分选题方向和研究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精准地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如研究问题缺乏聚焦、选题范围过于宽泛、逻辑条理不够清晰、研究方法不明确或不够有效等。针对项目中的关键理论和实践问题,专家们分享了他们深入独到的见解,并对预期成果和创新点提出了具体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他们的意见不仅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也为与会教师们指明了改进的方向。随后,金惠院长发表了讲话,她鼓励老师们在借鉴现有前期成果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完善申报书的撰写工作,以提高项目申报的中标率,以此助力学院高水平建设。

 

此次会议不仅为学院教师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指明了明确的方向,还为优化选题、完善申报内容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在认真倾听和深入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于成功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充满了信心和决心。这次会议不仅为学院教师的学术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