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电动车骑行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49

各学生班:

3月20日中午,我院一学生骑行共享电动车时,与行人发生交通意外后摔倒受伤。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安全出行的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安全骑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防范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现将电动车安全骑行相关内容提示如下,请大家认真阅读,严格遵守

1、骑行前应仔细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况完好,车把、车头、车灯、轮胎、刹车等重要部件均无任何问题后方可骑行。

2、骑行时应当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观察判断道路情况,保持注意力集中,严禁接打电话、听音乐等易导致注意力分散的行为。骑车载人载物应遵守规定,不可多载、超载,骑行共享电动车时严格遵守一人一车规定。

3、骑行时按道路标志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不可随意进入机动车道,切勿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当行进方向有障碍需暂借机动车道或需要变道时,要注意观察身后车辆、行人,确认安全后方可借道通行,切勿随意变道、急速变道。

4、上下课高峰时段,要减速慢行,尽量错峰出行。骑行时不可高速骑行、相互攀扶、数车并行、追逐打闹、双手离把或手中持物。不可在车辆和行人中蛇形穿插、曲折竞驶。

5、骑行转弯、调头、横过马路时,要减速或停车观察瞭望,判断过往车辆的车速、距离,伸手示意,并注意避让车辆,必要时下车推行。

6、路过校园陡坡、减速带、涵洞、急转弯或视线不良区域时,更要减速缓行,必要时下车推行。雨、雪、雾等天气骑行时需加强警惕,谨防路滑摔倒。骑行时衣着、雨具不要遮挡视线和听觉,不要为躲避道路障碍而突然变道或横穿道路。

7、停放车辆时应当在校园指定区域有序停放,不得随意停放在校园道路上,影响他人通行。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2024320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