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钱学森精神,共绘传承新画卷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71

受学院邀请,2024年3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教授、国家一级导演马润生、国家一级演员刘燕燕、主创马魁莅临我院,就探讨和传承钱学森院士的爱国、科研精神,强化学院的文化建设与科研合作开展专题交流座谈。座谈由学院院长金惠教授持,党委书记施娜柯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

金惠院长代表学院欢迎钱永刚教授一行的到来,并指出,钱学森院士不仅是我国科研领域的杰出代表,更是爱国科学家的典范,传承和弘扬钱学森精神,不仅有助于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热情,更能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文化繁荣提供强大动力。

钱永刚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钱学森先生的辉煌一生,详细介绍他在科研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对国家的无私奉献。他强调,作为后人,我们有责任继承和发扬钱老的精神,将他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理念传承下去。同时,他对学院在传承钱学森精神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与支持,并期待未来能够开展更多合作。


会上,电视剧负责人马润生导演详细介绍了电视剧的创作过程和筹备情况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还原钱学森院士的真实生活和工作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钱老的人格魅力。同时,他向在场的来宾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吸收更多人智慧,共同打造出一部精品力作。

随后,双方就如何结合艺术学院专业优势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钱学森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学院方面表示将全力配合钱学森电视剧等文艺作品的创作,通过影像的方式生动展现钱老的传奇人生和伟大精神。钱永刚教授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并期待这部电视剧能够成为传承钱学森精神的重要载体。

在提问环节,学院各领导就钱院士在科研领域的贡献及学院后续在传承钱学森精神方面的具体举措,与钱永刚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钱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分享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感悟。

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艺术学院与师生提供一个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更为传承和弘扬钱学森精神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钱学森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为我国的科技进步和文化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文字编辑:陈偲媛

摄影:陈钰莹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