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校园卡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2137

前言:现学校校园卡系统采用的新中新公司的金融化一卡通系统。

每个持卡人均拥有一卡一账户;(账户金额)。在正常联机消费时刷卡扣卡上额度然后扣账户内额度。这样保障每个用户的校园卡内金额。

★校园卡丢失怎么办?

请及时寻找,确信无法及时找到,打电话85281589请进行校园卡挂失。

★如何进行校园卡挂失?

校园卡网站、语音挂失、圈存机上进行挂失、收费及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

★找到校园卡如何取消挂失?

请本人持校园卡、有效身份证件到收费及校园卡管理中心解挂。

★卡被冻结了

1、卡内余额和账户余额有差额:如相差50元;

2、账户余额低于-0.01(也就是负数)

以上两种情况怎么出现的?

1、POS机存在脱机使用、消费流水不及时上传的情况。如:校巴因网上收车时间较晚,没有及时上传数据;商户因一些原因,消费流水存储在消费终端(pos机)或商务网关上,没有及时上传数据。持卡人刷卡时只扣了卡里的钱,一卡通系统中对应账户余额没变。这种情况持续消费下去,就会存在卡和账户不平的情形。

2、刷卡时速度过快;机器还没来得及响应;

3、网络信息受影响时。

解决方法:去收费及校园卡管理科(行政楼117房)查询流水,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平帐或卡片校正处理。

卡消费异常 

1、刷卡过快导致,只扣卡或只扣账户余额。

2、消费流水未上传导致

解决:刷卡时显示卡里余额后再拿走卡。及时上传流水。尽量减少脱机使用。

★如何进行校园卡防护?

防压、防折、防磁、防水、防刮。

★校园卡卡正面的“卡号”起什么作用?

在校园卡挂失、消费流水查询、解挂等方面需要用到。

★如何充值?

1、自动转账充值:为方便学生使用校园卡,系统初始设置为当校园卡金额小于20元时,自动从使用人的联名灵通卡存款中转出50元存入校园卡,此功能要求相关银行卡必须有足够的余额。若需取消自动转账充值服务,请到收费及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2、圈存机上自助充值:(校内各饭堂共18台、第一教学楼一楼1台、第三教学楼二楼1台、现代教育中心一楼1台、图书馆一楼3台、三角市奇康超市楼内2台、华山学生宿舍2栋一楼1台、16栋1台、)

3、现金充值。

★怎样在校内消费?

1、在餐厅,待工作人员输入餐费后,看清数额再将校园卡贴放在校园卡用POS机的感应区内,听到“嘟”一声,扣款成功后再移走校园卡。

2、在校内其它地方刷卡消费(网络中心、图书馆、学校医医务室、体育场所等),方法基本与餐厅刷卡消费相同。

★校园卡涉及到哪些密码?

校园功能密码:查询密码、消费密码

★如何查询校园卡功能余额?

1.在无消费额状态下(卡机走“0”),将校园卡贴近收款机,显示的数额便是余额。

2.校园卡网站、语音查询、圈存机查询。

★如何更改校园卡的校园功能密码?

查询密码:通过圈存机或校园卡中心进行更改。

消费密码:通过圈存机或校园卡中心进行更改。

 

★如何使用查询密码、消费密码?

查询密码:查询有关校园卡校园功能时使用。

消费密码:当天时段累计超过消费限额时使用。

★遗忘校园卡密码怎么办

遗忘校园卡的校园功能密码,带上有效身份证到收费及校园卡管理中心重置。

★校园卡读卡失败怎么办?

若在校内多个校园卡设备上使用都提示读卡失败,请到收费及校园卡管理科进行校园卡的损坏换卡,并缴纳规定的费用。

 

★校园卡网站有哪些功能?

校园功能查询密码修改、消费日志查询、卡挂失操作、最新信息、业务办理、注册/离校信息查询等。

★圈存机分布在校内何处?

绿榕园饭堂3台;荷园饭堂3台;西园饭堂3台;莘园饭堂3台;

稻香园饭堂3台;芷园饭堂3台。

第一教学楼1台;第三教学楼1台;现代教育中心一楼1台;

三角市齐康超市楼内2台;图书馆一楼3台;华山学生宿舍2栋一楼1台;华山学生宿舍16栋一楼1台;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