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方案

发布者:林威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961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推荐我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推荐阶段”的工作,现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艺术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程序

1.推免工作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921日-108日)为推荐阶段,第二阶段(1012日-1025日)为接收阶段,第三阶段为录取信息备案公开阶段。推荐与接收分离,推荐阶段结束后,才能开始接收阶段。推荐阶段招生单位不得与考生签订接收录取协议,接收阶段不得开展推荐等工作。推荐名额不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不设置留校限额或名额。学生自主选择报考硕士学位类型和学校。

2.符合推荐条件的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自愿申请在报名时间内到教务系统(http://jwxt.scau.edu.cn/)研究生推免模块进行网上报名(提交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同时填写《华南农业大学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资格审核表》(附件3),附相关证明材料在指定时间内(详看“其他说明事项”)交至学院309办公室或艺术学院思创园展厅。

3.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进行资料审查后,组织答辩、综合答辩与遴选推荐工作。

4.建立“推免服务系统”,进一步加大信息的公开化。推免生通过该系统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主多次报考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

 

二、艺术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具体实施本学院的推免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金惠

成员:刘红斌、苏镇松、曾智林、张艳河、李俊良、吴宗建、黄兰、赵英姿、林威

 

三、2021年我院推免生名额

根据学校《2021年各学院推免名额分配表》的分配方案以及学校其余相关要求,我院2021正式推免名额20名,候补名额为4

专业

拟获推免名额(候补名额排序)

环境设计

3+1(候补第一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

3+1(候补第四位)

动画

3

视觉传达设计

3

产品设计

2+1(候补第二位)

广播电视编导

2

服装设计与工程

2

表演

1+1(候补第三位

音乐

1

总数

20+4(候补4人)

注:此名额分配是结合了各专业人数所占年级总人数基数比例、学校下达名额,以及去年各专业获得推免名额数与应获推免名额数之余数差而得出。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会议通过。

 

四、报名条件和遴选推荐办法

1.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推荐过程不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除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外,第16学期(五年制的为第18学期)的平均绩点应达到3.20以上(含3.20),且在专业排名前50%以内;无重修记录(辅修及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除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统考成绩达425分或艺术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A成绩达合格以上者,均可报名。

3.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推免生除具备上述条件外,应参加学院的综合排名,综合排名成绩由学业成绩(占70%)和答辩成绩(含思想品德、参军入伍服兵役、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专业素质、个人荣誉等,占30%)组成,即综合排名成绩=学业成绩×70%+答辩成绩×30%,学业成绩排名统一采用我校学分绩点计算方法。拟获得推免资格名单基本按照名额分配与综合成绩总分排序,择优录取推荐,并在学院内公示4天。

4.学院答辩成绩占推免成绩总分的30%,在学院答辩中采取100分制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其中,自我介绍占15分,综合能力(含思想品德、参军入伍服兵役、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专业素质、个人荣誉等)占85分。

 

五、“推荐阶段”时间安排

1.923-24日,学生报名(线上线下,线上报名时间为2300:002423:59),上交材料。

2.学院对学生上交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安排组织答辩、综合答辩、遴选推荐。(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准备2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内容为个人基本信息、获奖经历与社会实践等)。时间暂定为925日下午,地点学院317会议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929-102日,学院公示拟推荐名单,公示期四天。

4.103-8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推免生资格,公示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名单,并将数据报教育部相关信息平台。

(我校推免生名单上传后,会及时通知学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上操作,完善信息,填报志愿。1012日起,推免生报考、确认复试,进入“接收阶段”)

 

六、其它说明事项

1.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若发现在申请推免中弄虚作假者,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者,第四学年平均绩点低于3.20以及毕业设计(论文)达不到良好者,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者,取消推免生资格。

2.由于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的部分课程在近期补上且尚未录入成绩。为保证推免工作如期有序进行,现学院己要求相关教师把课程成绩在2020922日晚上2400前录入,在此之后录入的成绩将不再计算入推免成绩统计,因此,各位同学的大学前三年成绩需在22日晚上24:00以后才能登录教务系统查询。

3.推荐为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在被相关学校录取后),必须签写《华南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不得中途放弃推免生资格,不得再申请出国留学、参加就业派遣等,否则自负违约责任。不参与接收阶段的录取而浪费的名额将在下一年学生所属学院的推免名额中“核减”。

4.2021届同学认真研读《华南农业大学推荐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希望符合条件同学积极报名,填写《2021年推免报名审核表》(附件3),后面请附上个人四六级成绩单(或英语应用能力A成绩达合格证明)、大学期间所获奖励的复印件个人成绩单由学院统一打印,个人无需准备

5.924日下午3点前将相关材料交至艺术学院309或思创园,23日请交至学院,24日请交至思创园(逾期未交表的同学,即便条件符合也视为自动放弃),同时需将此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scaulw@scau.edu.cn),文件以“推免+专业+姓名”命名。

6.申请表格需完整和真实填写,如发现表格上学生该填的信息空白或成绩绩点等造假,将取消答辩资格。

7.经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的推免生名单在校园网公示6天,并将数据上报到推免服务系统。推免生可在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进入接收阶段的流程。具体接收阶段的工作安排详见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的通知,或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中查询各接收单位的信息。    

8.此推免工作方案的最终解释权,归艺术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所有,如有特殊情况,将由艺术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商议决定。其余未尽事宜,由艺术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具体可联系林威老师,联系方式:020-85282514

 

七、相关附件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876号)

附件2: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的通知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资格审核表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8〕76号).doc

附件2: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资格审核表.doc

 

艺术学院

2020921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