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线教学督查的工作要求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372

系、各教研室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预通知》《关于开展在线教学督查的通知》的相关安排和工作部署,学校决定32日(星期一)为开学第一周,严格按照原定教学计划进行线上授课。为了保证我院在线教学顺利实施,切实保障在线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开展在线教学情况督查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督查人员

艺术学院网络教学指导工作组(成员已包括学院班子领导、校级督导员和学院督导员、各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见学院网页通知),全体辅导员老师。

二、22431日试运行期间督查方式

1、以系为单位自查各系主任副主任(院级督导员)落实各系理论课授课教师的开课情况。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授课工具平台是否确定?教学群有否建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表、课件视频及资料有否准备好并已上传?试运行互动是否完成?是否已制订好1~2套应急预案?

试运行期间各系应检查并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和困难,填写附件1《艺术学院在线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于227日统一提交给教学秘书王芳老师。

2、学院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员负责进行抽查,通过进入教学群等方式了解情况,由教学副院长曾智林收集汇总。

3、党委副书记苏镇松负责组织辅导员收集学生的线上授课试运行体验、掌握学生的反馈意见,27日填写附件1提交汇总。

三、3236(开学第一周)督查方式

以系为单位,每日对当天开课的线上课程进行排查每日填写附件1《艺术学院在线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由各系副主任各督导员于36日中午前将第一周共五天的日报表统一提交教学秘书王芳老师邮箱(253847420@qq.com)。

学院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员、辅导员负责进行每日抽查。

第一周重点检查:开课教师有否按时开课、学生签到上课情况、教学内容和作业答疑互动等情况是否运行良好等。

四、37日(开学第2周)学生返校前督查方式

周为时间节点,以系为单位,对本系线上课程进行抽查,填写附件1,等学生返校后把附件1《艺术学院在线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周报)统一提交教学秘书王芳老师。

学院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员、辅导员负责进行不定期抽查,密切教学过程监控与指导,做好在线教学舆情监测,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开学第2周后课程实施阶段重点检查:教师是否按教学计划进程教学、教学过程与效果、师生互动、答疑辅导等情况,学生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五、特别提醒

1、各位任课老师要配合各系主任副主任督导员做好查课工作,按时准备好线上课程计划、资料,做好授课留痕工作,包括:各教学平台签到、资料共享、作业测试、讲课过程记录等工作。

2、各系督导员请按时提交附件1,教学秘书做好汇总工作。

3、各位老师请详阅附件2《在线教学质量评价参考标准》,对照学校标准执行。学校会进行抽查,具体方式请查看附件3

4、请各位老师尽快适应线上授课方式,严格管理学生,师生注意语言规范,严禁传播不恰当言论与信息

六、问题反馈联系人

1. 教师教学问题反馈: 王芳、钟琛  

2. 学生学习问题反馈: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附件1:艺术学院在线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2:在线教学质量评价参考标准.docx

附件3:学校关于开展在线教学督查的通知.docx

 

 

艺术学院

2020221


Copyright 2022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艺术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